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温周】假如阿絮回到小时候【下】

*写的有点乱大家看个开心就好,逻辑什么的完全没有,圆个自己的梦而已。


*写到这儿算完结啦,第一个小长篇,好吧可能连小长篇都不算,前文点击合集立刻查看。


*求个红心求个评论,感谢各位!   

 

 

  这桃花林不愧是镜湖剑派最出名的地方,站在这里一眼望去皆是桃花粉嫩的颜色,朵朵娇艳层层相叠,汇聚在一起组成令人惊叹的美景。 

 

  “师父你看,这是我们家最引以为傲的桃花林,这可是祖上一位位长辈亲手栽种的。我爹说了,每一位弟子都会在这里种下一颗桃花树,必须心诚否则不日便会枯死,你看,那就是我种下的,长的虽然没那么茂盛,但还算是不错吧。” 

 

  顺着张成岭的手看过去,一颗半大的桃花树正直直的生长着,温客行突然觉得这棵树跟成岭有点像。 

 

  “还真不错。老温,咱们好久没比试一样,不如趁现在来比比?” 

 

  “好啊,阿絮你若是输了,就要请我去吃点心喝糖水。” 

 

  “成交。” 

 

  被忽视的张成岭默默躲了起来,他可不想被他师父还有师叔误伤。 

 

  温客行抽出腰间的折扇,手腕微微用力打开折扇扇着,微微歪了歪头看着对面周子舒。 

 

  对面的周子舒无奈的摇头笑了笑,抽出腰间的白衣剑挽了个剑花。 

 

  “比试,现在开始!” 

 

  蹲在大桃花树后面观战的张成岭惊讶的嘴都合不上了,他们这哪儿是比试啊,明明是在调情好不好! 

 

  你一掌我一掌,你来我往,快要碰到对方时就躲开,后面干脆就扔了武器开始打拳了。 

 

  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打拳会打着打着抱在一起呢? 

 

  对面的温客行一个转身躲过周子舒的一掌,脚步一转溜到周子舒的身后一把抱住他,脑袋还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阿絮我赢了,你可不许耍赖哦!” 

 

  周子舒拿他没办法,只能抽出手拍了拍他的头,观战结束的张成岭走过去捡起被扔在地上的白衣剑和折扇递过去。 

 

  这是打着瞌睡有人送了枕头,他正愁怎么托着背上的这只大狗狗把东西捡起来,结果他这徒弟就来帮忙了,不错,跟上一世比起来机灵多了。 

 

  张成岭一抬头直接撞进他师叔满含笑意的眼里,突然觉得一阵亲切让他鼻子有点酸酸的。 

 

  这一幕,好熟悉…… 

 

   

 

   

 

  在镜湖剑派住了几日以后周子舒也不好意思继续叨扰了,他们下山也有一月之余了山庄里也不知道被他那傻师弟管成什么样了,他要回去看看了。 

 

  本以为将自家宝贝徒弟带走是件很困难的事,结果临走前拜访了张玉森也就是张成岭的亲爹,人家一眼就看出来他是故人之意,一听自家小儿子要拜的师父是他,高兴的眉毛都快飞起来了。 

 

  行李什么的连忙打包好后,连人带东西都给踹了出来,还送了他一句话。 

 

  “我这小儿子愚笨周先生别嫌弃,想怎么教都行只要能学点本事能自保就好,我们也不要求他能成为什么大侠。” 

 

  然后直接大门一关,只留下面对着大门一脸懵逼的四人,旁边的张成岭一脸习以为常。 

 

  常规操作,他爹巴不得把他们兄弟都送走,好和他娘增进感情呢。 

 

  “走吧师父,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回过神来的周子舒看了看自家徒弟同情的拍了拍他的头,温客行憋着笑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师叔护着你。” 

 

  旁边的顾湘和曹蔚宁更是一脸同情的看着他,可怜的孩子。 

 

  本来内心毫无波澜的张成岭被他们这么一安慰,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可怜。不过他师父好温柔呜呜呜…… 

 

   

 

  玩的差不多的四季山庄三人准备打道回府了,不过多了两个人,一个是周庄主新收的傻徒弟,另一个是黏着顾湘死活不愿走的曹蔚宁。 

 

  “呀!曹蔚宁你怎么还不走啊,你师父他们不管你的吗?” 

 

  被嫌弃的曹蔚宁一点儿也不觉得尴尬,又笑呵呵的凑过去, 

 

  “我师父自从收我为徒以后就一直闭关这些年都没管过我,一直是师叔和师兄们把我带大的,他们一听我是来追媳妇儿的更不让我回去了,还放话说我要是下次回去不带着媳妇儿,就不让我进去了。阿湘,你就可怜可怜我吧,我现在没有地方去了。” 

 

  曹蔚宁睁着一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就这么看着她,看的顾湘脸都红了躲到自家亲哥身后瓮里瓮气道: 

 

  “哎呀,我答应你就是了。干嘛这么看着我嘛,长的这么好看我会心软的……” 

 

  “阿湘你说什么?” 

 

  最后半句话顾湘越说声音越小,曹蔚宁自然没听见,还很好奇的问了一遍, 

 

  “这位曹公子找家妹还有其他事吗?没有的话,就请你圆润的走远点。” 

 

  温客行一脸假笑的看着曹蔚宁,要不是自家妹妹死死地拉着他,他能冲过去给这个拱自家白菜的猪一顿打。让你拱我家白菜!让你拱! 

 

  感受到来自老丈人的恶意,曹蔚宁咽了咽口水瞬间跑了个没影,临走前还冲着顾湘喊, 

 

  “阿湘你最好了!我爱你!” 

 

  如此直白的言语听得顾湘整个人都快红成苹果了,心里甜蜜蜜的。 

 

   

 

   

 

  “各位师兄!我顾湘回来了哈哈哈哈!有没有想我啊!啊!哥哥哥哥撒手!耳朵要掉了好痛!” 

 

  大门还没被推开就听见顾湘在外面的喊声,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顾湘叉着腰仿佛回到了快乐老家,整个人兴奋的不得了。正想继续喊,结果就被他哥一把揪住耳朵。 

 

  “就你有嘴叭叭的,给我安静点。阿絮你先进去吧,我要好好教育教育这个丫头,出去一趟被猪拱了都不知道。你给我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大师兄!子舒哥救我啊!!!” 

 

  周子舒看着这对活宝兄妹无奈的摇了摇头当作没看见,带着自家徒弟走了进去,还没走几步就看见捂着脑袋走过来的秦九霄。 

 

  “怎么了这是走路都不看路,小心一会儿撞树上。” 

 

  被人拦住的秦九霄一抬头就看见自家庄主那副尊荣,吓得立刻瞪大了眼睛,像是怕他跑了一样立刻伸出手死死地拉住他胳膊。 

 

  “我没看错吧,庄主你回来了?啊啊啊啊啊!!!兄弟们庄主回来啦!!!” 

 

  被眼前的秦九霄吓到,张成岭缩在他师父身后探出个小脑袋,拽了拽他师父的袖子。 

 

  “师父,这位…额…兄台这是怎么了?” 

 

  同样被吓到的周子舒一脸懵逼的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啊,我临走前还好好的呢,不过这是我师弟,也是你九霄师叔。” 

 

  闻声而来的弟子们一看到活生生的周子舒,就差跪下来喊爹了,盼天盼地总算把他们庄主盼回来了,三师兄真的好吓人啊!! 

 

  “庄主!!!” 

 

  瞧瞧这气吞山河的气势,再看看朝自己跑过来的这群弟子们,吓得周子舒连徒弟都不要了往前面一推,拉着旁边还和顾湘斗嘴的温客行就跑。 

 

  “这是我徒弟张成岭你们认识一下,成岭为师先走了这就交给你了!” 

 

  被推了一个踉跄的张成岭一脸不敢相信, 

 

  师父你变了! 

 

   

 

   

 

   

 

  等众人都冷静下来能坐在一起好好说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周子舒一如既往的坐回他的庄主主座,温客行和顾湘坐在他两边,其他师兄弟爱坐哪儿坐哪儿没人管,就剩下小成岭一脸迷茫。 

 

  “傻小子发什么呆啊,坐我这儿。” 

 

  顾湘直接把他拉了过来按在自己身边坐着,自己靠着把手伸出手去偷周子舒桌子上的葡萄,被她哥一扇子拍在手上。 

 

  “哥你干嘛啊!我就是吃个葡萄还打我!” 

 

  温客行翻了个白眼,一把抢过果盘一边吃一边跟她炫耀, 

 

  “少吃点吧你,都胖成什么样了,哪个男的愿意娶你。” 

 

  “你!” 

 

  “哎哎哎,行了行了,老温你就别逗她了,阿湘乖,吃葡萄别说话。” 

 

  从温客行手里抢过果盘放到顾湘手里,熟练的用葡萄堵住自家小姑奶奶的嘴,周子舒突然觉得自己当的不是庄主,是当妈。 

 

  “瞧你们一个个的,我不就出去一段时间嘛,我这一回来跟我离开多久塞得。你们不应该挺开心的吗,我不在你们就可以偷懒了,九霄性子那么温柔肯定不会对你们很严厉啊。” 

 

  话音刚落,周子舒就收到来自众弟子谴责的目光, 

 

  “庄主,你说九霄师兄温柔?你看看我们!一个个又黑又瘦的,全是九霄师兄干的好事,每天让我们练功,而且比你还严厉!” 

 

  这倒是新鲜, 

 

  “没看出来啊九霄,你还真是个当领导的料,不错不错,既然这样以后操练这件事就交给你吧,正好让你师兄歇歇。” 

 

  温客行摇着扇子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他巴不得让他家阿絮多歇歇呢。 

 

  “温师兄,我知道你心疼大师兄,但是你不能因此厚此薄彼啊!!!!” 

 

  秦九霄都快崩溃了,代理山庄的这段时间他才知道原来庄主不是那么好当的,不仅事儿一堆有一堆,还要照顾全山庄的人,他只觉得自己真的要不行了。 

 

  “好了好了别闹了,九霄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也辛苦各位了。以后操练的事还是我来,不过九霄你也多学习一下。哦对了,我收了徒弟你们都知道了,以后你们多帮帮他,这孩子脑子笨,随便打随便骂。” 

 

  突然被点到名的张成岭乖巧的点了点头,腮帮子鼓鼓的全是他湘姐姐喂的葡萄,可爱的像只小仓鼠。 

 

  “哎呀,子舒哥你说完了没,我困了想去睡觉,赶紧结束嘛~” 

 

  吃饱喝足的顾湘开始犯困了,本来她就不喜欢听师兄弟们絮絮叨叨,现在一犯困就更不开心了, 

 

  “行,那都回去休息吧,明天歇一天想干什么干什么,老温咱们回去吧,九霄你带成岭回房间。” 

 

   

 

  “阿絮,你说咱们这种悠闲的日子还能过多久?” 

 

  周子舒摸着他的头发顺着,温客行躺在他的腿上闭着眼养神, 

 

  “不知道,能过一天是一天,我们不参加朝廷的权力之争,也不管江湖的爱恨情仇。四季山庄是我们的家,保护好这里是我们唯一的命令。” 

 

  睁开眼睛对上周子舒满是柔情的眼眸,温客行慢慢撑起身子凑过去吻了吻, 

 

  “你说得对,周庄主。” 

 

  “你又何尝不是呢,温副庄主。” 

 

   

 

   

 

  “阿湘!阿湘我来娶你啦!” 

 

  一大清早被扰了清梦,温客行气的拿起扇子就要冲出去宰了那个大喊大叫的大兔子,还是周子舒好声好气的把人给哄了回来。 

 

  “曹蔚宁!你怎么还真跟到这儿的,九霄师兄你们怎么放他进来了!” 

 

  秦九霄憋着笑晃了晃手里银手镯, 

 

  “师妹啊,这是师父送你的满月礼物,说是要送给你未来的如意郎君,你从小就带在身上的,如今出现在这小子手里,你说呢。” 

 

  顾湘羞得脸都红了追着秦九霄就要打他,结果被曹蔚宁拦住, 

 

  “阿湘我说过我会娶你的,我已经跟师叔他们说过了,他们同意了所以我就来问问你的兄长们,他们要是也同意的话咱们就成婚!” 

 

  “谁要和你成婚啊!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我哥他们不同意呢…” 

 

  “那我就带你私奔!” 

 

  “哇哦!!!!!!” 

 

  曹蔚宁话音刚落就引起一众师兄弟们的起哄声,羞得顾湘无地自容了。 

 

  “谁要带着我们家阿湘私奔啊?” 

 

  温客行摇着扇子跟在周子舒身边走了过来,一脸不悦的看了看曹蔚宁, 

 

  “温兄,周兄好。” 

 

  “哼,阿湘你过来我问你,你喜欢这小子吗?” 

 

  “哥!” 

 

  周子舒在旁边笑而不语,悄悄的赶走了其他的弟子,女孩子面子薄,谈这种事可不能有有这么多人看着。 

 

  “我问你,你跟我说实话。” 

 

  “我…我…我不知道……” 

 

  顾湘不自觉的偷瞄曹蔚宁,手指搅着裙子脸红的不行, 

 

  “那就是喜欢了?” 

 

  “应该…是吧……” 

 

  “太好了阿湘!” 

 

  “臭小子我让你说话了吗?顾湘,你若是真心喜欢曹蔚宁,那哥便替你应下这门婚事,但前提是你真的想好了。” 

 

  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小脑袋,周子舒温柔的笑了笑, 

 

  “别听你哥的,他不会说话。阿湘,你可要想好了,这成婚可是一辈子的事,不是儿戏。” 

 

  顾湘从小到大都是在师兄们的宠爱下长大,闯了祸有人替她担着,受了罚有人替她担着,几乎就是小霸王的存在。如今让她做出一个如此重要的选择题,真是难上加难。 

 

  “湘姐姐,你和曹大哥彼此相爱干嘛还纠结这么久。你要是再纠结,曹大哥可就要被别的女孩子抢走了。” 

 

  张成岭听师叔们闲谈得知了这件事,趴在墙头上探出个小脑袋“出谋划策”。 

 

  “臭金豆侠!你说什么,曹大哥是我一个人的!不许他喜欢别人!” 

 

  等说完了顾湘才发现自己暴露了什么,立刻捂住嘴眨了眨眼, 

 

  “哥…我好像真的喜欢上曹大哥了……” 

 

  得,这不就成了吗,还等什么啊,赶紧成婚啊! 

 

   

 

  等顾湘坐在婚房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有点迷茫,自己这就要嫁人了? 

 

  “我们家小阿湘真好看,小曹真的是好福气啊。” 

 

  温母替她梳着头发满眼温柔,自家这个小姑娘要嫁为人妇了,她还有点舍不得, 

 

  “阿娘,我害羞……” 

 

   

 

  “周兄,我好紧张啊…” 

 

  另一边曹蔚宁正不停来回走着,就差把紧张俩字写在脸上了, 

 

  “成岭,以后可不能学你曹大哥听见没,嗯?” 

 

  周子舒指了指自己,调皮的眨眨眼,张成岭心领神会的看了看主位上的他温叔, 

 

   

 

   

 

  一套成婚流程下来天都黑了,温客行趁着众人不注意拉着周子舒溜出房间,顺了两瓶好酒坐在房梁上喝着酒。 

 

  “阿絮,如今总算把阿湘那丫头嫁出去了,以后没人打扰咱们了。” 

 

  周子舒侧过头看了看一脸求夸奖的温客行笑弯了眼睛,晃了晃酒瓶, 

 

  “你啊,都多大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本来就是个小孩子,师兄可不许欺负我~” 

 

  院子里回荡着众人的欢声笑语,让他们两个的心也不自觉的暖了起来, 

 

  “阿絮,以后不管你去哪儿,我都陪着你,陪着你一辈子。” 

 

  “你想好了?” 

 

  温客行看着他笑着点了点头,轻轻握住他的手十指紧扣, 

 

  “那好,温客行你听好了,这辈子你可逃不掉了。” 

 

  “荣欣至极。” 

 

   

 

 ——————————END————————— 

 

   

 

   

 

   

 

   

 

   

 

  

 

   

 

   

 

评论(6)

热度(47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