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周温】当白发老温穿回吵架时如何自处

*周温周温周温,不喜勿入。

*感谢这位同志提供的梗   @爆浆曲奇(开学,周更,感谢支持) 不然我只能继续鸽子了。

*一个貌似穿越的文,实际上是白发温温给吵架小情侣和好的故事。




   

 

  看着眼前格外眼熟的众人,温客行都快以为自己是做了梦,高崇黄鹤,桃红绿柳这些人不是早就死了吗?还有这个场景,这不是他和阿絮当初因为安吉四贤的死吵架的地方吗? 

 

  对了!安吉四贤! 

 

  温客行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朝左手边的林子里看去,那个一头黑发脸上带些偏执的人不就是当初的他吗? 

 

  下意识的朝着自己的胳膊捏了一把,温客行被自己掐的眼泪都快出来了,还泛着疼痛的胳膊告诉他这不是梦,他真的回来了。 

 

  可他能做什么? 

 

  院子里的人已经开始慢慢离开,只留下安吉四贤的尸身在那里,他看着曾经的自己慌了神,在众人走后将他们的尸身摆在一起,拿着一柄不知是谁的长剑挖着土,想将他们安葬好。 

 

  温客行捋了捋自己的白发,一看到曾经的他是这般模样,他就像冲过去揍他一顿,然后凶巴巴的骂他一顿,早知是这样的结果你还作什么。 

 

  可惜他不能,毕竟他自己也做过这样的蠢事。 

 

  看着慢慢向这里走来的周子舒,温客行突然瘪了瘪嘴,他想他的阿絮了,过一会儿眼前的两个人要吵起来了,他会说很多伤了周子舒心的话,周子舒也会用眼神让他难过。 

 

  也不知道他的阿絮在做什么呢,是不是还在赖床搂着他不愿意起来,又或者是在外面看着成岭那臭小子练武。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他还没给阿絮做早饭呢。 

 

  眼前的画面一如他的记忆,两个人开始了相识以来的第一次争吵,哪怕温客行他早就有了这段记忆,但当他看到满眼失望的周子舒仍旧心口一痛。 

 

  强烈的情绪让他有些上不来气,这些年他的身子也越发不好了,从前的旧伤开始复发,还有六合神功带来的筋脉寸断,让他有一段时间不得不缠绵病榻,最近几年才好些。 

 

  看着失魂落魄跪在地上的自己,温客行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哪怕对方无法感知到自己的存在。 

 

  “傻小子,说了那么多让你的子舒生气的话,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吧?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了,你家子舒身上还有伤,你要对他好一点。” 

 

  明明知道对方听不到,温客行依旧说了这些话,或许他并不是在安慰此刻的温客行,而是在安慰他自己。 

 

   

 

  他说着周子舒离开的方向追去,那时他正伤着心没法抽空去看看周子舒在做什么,如今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他可要好好把握。 

 

  酒楼?难不成周子舒是来买醉的? 

 

  这地方大的很,他找了好几个包间才找到了周子舒,此刻他正坐在椅子上拿着酒壶饮着,一言不发的握紧了酒壶,眼里满是难过。 

 

  “心情不好也不能喝这么多久,把身子喝坏了就不好了,看来回去以后要让阿絮戒酒了。” 

 

  “谁?谁在说话?” 

 

  恍惚间周子舒好像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被酒精麻痹的大脑让他一时无法分辨出来声音的主人是谁。 

 

  “你听得见我说话?奇了,还真是奇了。” 

 

  看着眼前身着白色内衬外披蓝色单衣的温客行,周子舒晃了晃脑袋努力看清对方, 

 

  “老温……是你吗?你的头发?” 

 

  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刚才还是缥缈无形的身体此刻化为实体,就连椅子的把手都能碰到。 

 

  得,这是故意让周子舒看见他的呗? 

 

  被发现的温客行也不慌,格外自来熟的坐在周子舒对面,闻着空气里的酒香,体内的酒虫被勾了起来,伸出手将酒壶握在手中,把周絮嘱托他的话都扔到脑后了。 

 

  “怎么说呢,我的确是温客行,但不是现在的温客行。喏,我这头白发便是最好的证明。” 

 

  倒了杯清茶解酒,迷糊的脑袋也逐渐清明,他认真的看了看眼前的人,虽然相貌和声音与老温一般无二,但他眼底的清明和脸上掩盖不住的笑意是他的老温不曾拥有的,而且眼前这人…身子单薄的很,苍白的脸色让人一眼便看得出来此人多半是体弱。 

 

  但此人却并不是易容,他给自己的感觉虽然与他的老温不太一样,但莫名让他心安,好像在无声的告诉他,这个人就是温客行。 

 

  “我看不出你有易容的痕迹,你的一举一动都很像老温,这是模仿不出来的。那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听着周子舒的话,温客行撇了撇嘴头上的白发调皮的垂了下来,烦的温客行又把它撩到后面。 

 

  烦死了…回去让阿絮帮自己把这堆讨人厌的头发弄起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正和阿絮在被窝里睡着觉呢,结果一睁眼就又回到现在了,不过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回去了,阿絮还在家里等着我呢。”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是有光的,脸上的笑容遮都遮不住,他口中的阿絮是自己吗? 

 

  “你和你的周子舒,关系是……” 

 

  周子舒想了半天,才想出这句不太冒犯的话问出口,结果此话一出就看到温客行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扬声道:“自然是相伴一生的关系,我和阿絮可是非彼此不可的。” 

 

  原来,他和老温的关系后来就变成了如此?好像倒也并非不能接受,反而让他有些欢喜… 

 

  “嗯…我叫你子舒吧。刚才和你的老温吵架了吧?你们两个真是倔性子,都不愿意服软都自己买醉,这酒又不能解愁,反而越喝越愁。” 

 

  话音刚落,温客行便拿着酒壶仰头一饮,结果被辛辣的酒水呛了一口,侧过头不停咳着,本来有些苍白的脸颊微微变红,看的周子舒忍不住凑过去给他拍了拍背。 

 

  “没事没事,就是好久没喝了,不过子舒你这酒也太辣了,一点儿也不好喝,还是成岭那小子酿的果酒好喝,以后有机会记得让你那傻徒弟弄给你喝。” 

 

  果酒?成岭那傻小子还会做这个? 

 

  没来得及多想,看着眼前的白发温客行逐渐顺了气这才放下心来,夺过他手中的酒壶倒了杯清茶递给他,看的温客行忍不住吐槽:“平常阿絮管着我不让喝就算了,怎么你也管我啊。算了,我不喝了行吧。” 

 

  眼前的人性子倒是越发像小孩子了,周子舒不由自主的想起温客行刚才那双猩红的眸子,明明很伤心却还是要竖起全身的刺保护自己不被伤害,他的老温什么时候能过的这般轻松…… 

 

  “哐当……” 

 

  装满了清茶的茶杯突然摔到了地上,温客行看着自己再次变成缥缈的右手笑了笑,开口安抚了周子舒慌张的情绪, 

 

  “别担心,我这是要回去的表现。时间不多了我再嘱咐你几句,我知道你和那小子现在都有瞒着彼此的秘密,我不逼着你们立刻将一切坦白,我只想告诉你,温客行从来没有骗过你你要相信他。他以前的日子很苦,你是他的救赎。所有的一切都会有结果,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别怕,你们还有彼此。言尽于此希望你能听进去,哦对了,对他好一点,他很好哄的。”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下,眼前的人再次消失在周子舒的眼前,但他没有慌张而是细细品味着温客行最后留下的话。 

 

  老温以前的日子很苦吗?那他到底是谁?他的秘密是什么? 

 

  所有的问题突然向他蜂拥而至,但周子舒却突然笑开了,管那么多干嘛,庸人自扰最是愚蠢,既然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让他知道了这些,那他还在烦恼什么呢。 

 

   

 

  意识逐渐回笼,睁开有些酸涩的眼睛,看着眼前爱人近在咫尺的睡颜,温客行笑了笑,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睫毛,被人立刻抓住了作恶的手。 

 

  “别闹老温…还早再睡一会儿……” 

 

  周子舒慢慢睁开眼,有些无奈的看着作乱的温客行,在心里暗暗念叨还是昨天晚上下手太轻了,下次这祖宗再怎么求饶也不能放过他。 

 

  “别睡了阿絮,我跟你讲我做了个梦!我梦到我回到咱们第一次吵架的时候了,我还去开导买醉的某人了呢。” 

 

  听着怀里的人絮絮叨叨的说着他的“梦”,周子舒柔着目光就这么看着他,听他说着时不时附和几句。 

 

  “难为我们家老温做了次调解感情的大师啊,一会儿让成岭那小子做点好吃的犒劳一下你。” 

 

  “嘿嘿,我就知道阿絮最爱我了~成岭,起床做饭了!” 

 

  看着那人一蹦一跳的身影,周子舒满眼宠溺,傻瓜,那怎么会是梦啊…… 

 

   

 

  

评论(37)

热度(2455)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