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城翊】诸事不顺

*全文+彩蛋2.4k+,彩蛋一定要看!!!


*今日份迫害沈老师🈶,灵感来源于现实@安安咕咕咕咕 咕老师我下次还敢!


*喜欢就一键三连,爱你们哦~





  


  沈翊承认,在今天之前他依旧是个坚实的唯物主义者,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如同局里那帮小姑娘说的一样,水逆了?


  一个星期前沈翊才刚刚从国外交流学习回来,杜城开着车去机场接他,回来时一如从前一样关心他这一路顺不顺利有没有发生什么趣事。若是换成以前沈翊或许还能开口和他互相调侃两句,但这次不同,当杜城提起这次他去英国交流的这段日子,沈翊就露出一种难以言表的表情来。


  根据杜城多年来的职业素养,他看出来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了,用现在网络上很流行的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


  社死。


  对,就是社死。


  终于在杜城宛如大狼狗一般死缠烂打的追问下,沈翊满脸尴尬的开始提起在那边发生的事。


  


  俗话说得好小别胜新婚嘛,才刚谈上没多久的两个人因为工作原因被迫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异地恋,发消息打电话已经难以表达杜城的思念,作为cp头子的李晗悄咪咪的跑过来,告诉杜城自己有好法子。


  而此时正在与一堆名牌大学的教授在一起探讨人生哲理的沈老师并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什么,甚至打了个喷嚏还觉得是杜城在想自己,


  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这样。


  几天后坐在体育馆里被迫和这些个个年近五六十的教授们打球的沈翊摸了摸鼻子,最近打喷嚏的次数太过频繁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但……


  沈翊抬头从体育馆墙壁上窗户往外看了看,几乎要将他眼睛照瞎的太阳又再次让他产生怀疑。


  “沈教授,你的东西!”一个十几岁的少年站在门口寻找了半天,在看到沈翊后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朝他跑了过来。


  “沈教授,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少年嘴里说着并不熟练的中文,努力的去表达自己的意思,沈翊温柔的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送给他。


  “谢谢你,斯特林先生。”沈翊一向喜欢对这个小少年称呼为先生,觉得自己被重视了的“小先生”挺直了腰板,学着大人的样子故作沉稳的回了句不客气。


  沈翊看着他这副样子总觉得好像自己印象里某个人,来不及细想便拆开手里的东西,是一封包装得格外精致的信。


  信封是还粘着一纸便利贴,上面写着:【北江分局画像师 沈翊亲启】


  熟悉的字迹,还有那跟本人一样的品味的纯白色便利贴纸和纯黑色信封,沈翊看着手里的信纸垂眸轻轻笑了。


  白色的信纸上写满了国内的某个人对他的思念,文字书写并不流畅,一看便知道写的人纠结了很久。


  旁边的小少年看到这位沈教授露出的笑容有些疑惑,他不太明白一张写满了字的纸为什么能给他带来快乐。他试图去偷看纸上的文字,可惜那些中文他一个都看不懂。


  “沈教授,这封信让你这么高兴,难道是你那位恋人写的吗?”想来想去,也只有沈翊口中国内的那位恋人能让他如此高兴,身为迷弟的小少年想到这儿还有些小小的吃醋。


  听到他的话沈翊才将信小心翼翼的叠起收好,听到“恋人”两个字时轻轻挑了挑眉:“是啊,我的恋人亲手写的书信。”


  沈翊一边说着,手里面本应该空掉的信封却好像多了些不属于它的重量,他下意识的习惯性将信封翻过来晃了晃。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抹银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眼前划过掉在地上,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滚到不远处的柜子下面。


  ……


  他要是没看错,刚刚掉出来的东西应该是一枚银戒吧?


  旁边的小少年人小鬼大眼睛尖的很,在沈翊还不确定那东西是不是一枚戒指时,耳边就想起了小少年夸张且大声的声音:“天哪!沈老师恋人送给他的戒指不小心掉到柜子下了!大家快来帮忙啊!”


  此话一出,沈翊只觉得自己身上落下了至少数十道目光,他一向喜欢低调头一次收到这么多的关注竟然是因为一枚戒指,还是一枚他和杜城纪念品的戒指。


  最后那枚戒指被众人“帮着”找了回来,一群年纪五六十的老教授用一种慈爱的眼神看着他并拍了拍他的肩:“小沈教授的恋人很浪漫,你们一定过得很幸福。”


  沈翊红着脸胡乱的点了点头还不忘和众人道谢,那枚戒指被他紧紧握在掌心里被他的体温捂热,一向白皙的脖颈跟火烧了一般立刻红了起来。


  这不就是异地恋没多久的小情侣写信黏黏糊糊的表达自己的思念,然后在他把玩定情信物时被长辈们围观后祝福。


  这妥妥的社死现场……


  


  此刻,坐在杜城车内的沈翊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整个人又不自觉的红了起来,看的杜城没忍住伸手摸了一把。


  “脸红什么,很热吗?那我去给你买瓶凉水,很快的啊。”杜城将车子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下了车跑到不远处的商店里买东西,沈翊觉得车里有些闷就走出来靠在车上透气。


  然后,沈翊就听到身后传来女人的怒吼声和一串急促的呼吸声,还没等他来得及回头去看右肩膀就被狠狠撞了一下。撞他的男人失了重心倒在地上,手里拿着的女士包掉在旁边,然后一个女人跑了过来,看到被撞倒在地的男人不屑一笑拍了拍沈翊的肩膀。


  “谢了啊,兄弟。”


  沈翊:?


  如果他没看错这应该是一起抢劫案,不过地上倒着的男人看到沈翊和那个女人站在一起,立刻抱着腿装惨嘴里还不停大喊:“快来人啊!这两个人欺负人,我拿着我老婆的包儿走在路上好好的,这两个人眼红想要抢,我不给就打我。我要报警!!!”


  杜城拿着两瓶凉水走回来时就看到了现在这一幕,沈翊熟练的从他手里拿过水喝了一口,还不忘从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来。


  “对了先生,刚刚我听你说要报警?不用麻烦了,我在这儿呢。”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又拍了拍旁边的杜城,“这我对象,警局大队长,我车里的行车记录仪也在,放心绝对不会冤枉你的。”


  试图贼喊捉贼却成了上门业绩的男人:谢谢啊,光速出警这速度可以的。







——————————————————————

家人们一定要看彩蛋哦!!!错过会后悔的!!!

  

评论(57)

热度(64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