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all宸】拜神明

*对,又是我,被冰夷美到了立刻搞一搞。

*整点水仙(?)文学,但是all宸。

*多多评论,彩蛋有惊喜~

—————————————————


 

  神明,一个只存在于人们口中和传说中的生物,他们不似凡人愚蠢也不是似妖物狡猾,他们的存在象征着一切美好和神圣,是所有族群的信仰。


  活了数万年的赵远舟也未曾亲眼见过神明的真面目,可神明的确存在,他们存在世间的每个角落,他们无所不能。


  “远舟哥,这个世界真的有神吗,他能不能救救小卓哥啊……”白玖哭红了双眼,拉着袖子的手都在微微抖着,他已经快分不清此刻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巨大的痛苦几乎要将他吞食殆尽。


  若是从前,卓翼宸便会将白玖小心的搂到怀里一边拍着他的头安抚着他,一边轻声安慰他,可如今他的小卓哥生死不明,就连赵远舟都毫无办法。


  卓翼宸吐了一身的血将衣服染上暗色,无论何时都整齐的长发此刻凌乱的散在周围,他们赶到时离仑正掐着卓翼宸的脖颈想要将他置于死地,一身魔气注入到卓翼宸的眉心想要毁掉他的元神,赵远舟只来得及打断他却来不及救回卓翼宸。


  赵远舟看着哭的狼狈的小孩儿只能摇摇头,文潇忍着眼泪将白玖搂在怀里,一旁的英磊却一把抓住文潇的袖子,眼睛死死地盯着她:“你是神女,文潇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你是神女啊!”


  一旁的裴思婧将两人分开护住文潇,虽然她也快无法承受卓翼宸将要离开的事实,却只咬着牙保持着冷静。


  “我救不了他…我救不了……”文潇摇了摇头,她只是有神女之名,一身灵力传承于神庙供奉的那位神明,她没有继承神力,只是个凡人之躯的‘神女’。


  所有人都没有注意那把染了血的云光剑此刻正散发着幽幽的淡光,白玖抱着卓翼宸哭的几乎要昏过去时,一双温热的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怎么哭成这样?小树妖,一个男孩子不可以轻易掉眼泪的。”


  熟悉的声音令白玖一愣,可眼前的卓翼宸依旧是那副生死不明的模样,待他回过头去,看到的画面却足以让他一生铭记。


  那人一头雾蓝色的的卷发垂在身后,一身华衣笼着鲛砂在阳光下闪着微光,眉眼带着些许艳丽却看着他满眼温柔,蹲在他面前轻轻摸着他的头,见他回过头来又笑着擦掉他的眼泪。


  “哭的这么伤心,是发生什么了吗?”


  “小卓哥……”


  赵远舟站在一旁已经无法解释眼前发生的一切,这个人是凭空出现的周身没有任何灵力波动,不仅如此,就连眼前这人的模样都与卓翼宸一般无二。若是非说有何处不同,那边是这人的眉眼多了几分艳色,神情也带了些悲天悯人之色。


  “你是谁?”


  那人转过头朝赵远舟看去,在看清对方模样的那一刻神色顿了顿:“应龙?”可等他仔细看去,却又轻笑的摇了摇头,道了一句不是故人。


  “小卓哥…你是小卓哥吗?”白玖紧紧拽着他的袖子不放,那价值不菲的袖子几乎都要被他抓破了,可那人却还是满眼温柔的看着他,轻轻摸了摸白玖的头。


  “我不是你的小卓哥,我叫冰夷,应该算是…神仙?”


  谁也没曾想过真的会有神仙出现,可这个叫冰夷的神仙却与卓翼宸长的一模一样,这让赵远舟警惕了些:“那你又为什么和小卓长的一样?”


  冰夷看了看对面几个对他满是戒备的人笑了笑,用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下不远处的卓翼宸:“应该说是这只小鸟和我长的一样,他是我的一缕神魂下凡历劫而来。可他的劫难还未到不应该此刻便死去,我便发现是有妖魔从中作祟,为了避免我的这缕魂魄出事,我就只能来看看他。”


  似乎是怕他们不信,冰夷叹了口气转过头将云光剑召到手中,已经有了灵性的云光剑只听从主人的号令,便是离仑和赵远舟这样修为高深的大妖都无法操纵,这下便彻底证实了他的身份。


  原本晴朗无云的天突然暗了下来,还有几道闪电藏在乌云中蓄势待发,冰夷看了看天神色划过一丝黯然,随后划破指尖喂了卓翼宸一滴精血。


  “我不能在这里待太久,小鸟已经有了我的一滴精血不会有事,你们带他回去好生歇着就好。”


  “那你呢?你去哪儿?”


  白玖搂着他的腰黏在他身边,见他要离开连忙开口道。


  “当然是回去,守着这一方天地了。”冰夷看着他突然笑了,在白玖看不见的地方划了一道符咒印在他的身上,藏在宽大长袖里的手腕还带着未消退的红痕。


  “照顾好这只小鸟,至于我的存在,你们不会记得。”


  冰夷看着他们不知何时眼里含了泪,最后捏了捏白玖的脸化为数片冰花消散在眼前,而关于一切冰夷的记忆也随之消散。


  


  


  “回来了?”


  再睁眼时又是那片混沌天地,与他相对而坐的那人缓缓睁开眼,看着他轻轻挑了挑眉。


  “嗯。”冰夷点点头,并不想和他多说些什么。


  “怎么,和我多说一句话都不愿意?我说冰夷,我们也算是相处了数万年了,你还是在怪我?”


  应龙冷了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一把掐住他的脖颈猛地收缩,冰夷在他面前毫无反抗之力,只能紧皱着眉分出一缕灵力注入他的眉心。


  眼中猩红之色慢慢褪去,应龙愣了愣回过神看着自己的手,仿佛被灼伤一般猛地收回手,一瞬间涌进大量的氧气,冰夷捂着脖子不停猛咳着,腕间的铁链叮当作响。


  “我…我又失控了?”应龙看着自己的手微微颤抖着,额间的魔纹时隐时现。


  “发作的越来越频繁了,对我下手也是够重的。”冰夷靠在身后的巨石上微微闭着眼,见应龙没有回应睁开眼朝他看去。


  “罢了,左右已经陪你在这混沌之地数万年了,也不差之后那些岁月了。你这入魔之兆若是被人发现,便会引来杀身之祸,所以还是在此藏着吧。”


  那腕间的铁链是应龙失控时替他锁上的,冰夷怕摘下后惹得入魔的应龙生气便也放任不管,只希望他慢慢好起来。


  “被我掳到这混沌之地这么多年了,冰夷,你当真不恨?”


  “应龙,若我不愿,你当真以为你能困我这么久?”



  

  所以,到底谁才是那个被困住的人。




—————————————————

PS:看看彩蛋,看看两个美人见面,彩蛋必看必看必看必看!!!!!!

评论(9)

热度(51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