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山河令/温周】吵架

*全文2.4k+,欢迎捉虫。   


*ooc警告,我瞎写的别太认真。


*抄袭可耻,请勿抄袭,为爱发电。 


*嘿嘿嘿,是甜饼哦。  






 

  温客行和周子舒俩人又吵架了。 

 

   

 

  本来顾湘也没放在心上,以为这俩人又是因为在某件事情上意见不合的打情骂俏所以就没机会,但这些天俩人身上带着的冷意过于明显,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 

 

  正所谓古话说的好,解铃还须系铃人,这句话还是她家那口子教他的呢。意思就是想让这俩人和好,就要找到他们俩吵架的原因,然后从根源解决问题。 

 

  为了搞清事情的经过,顾湘特意搬到了他俩隐居的地方,抛下自家那口子乐呵呵的来当解铃人。 

 

  在默默观察了两天以后,顾湘还是一无所获期间还收获了她主人的一个白眼,翻的她一脸迷茫。 

 

  她又哪儿得罪自家这位大神了? 

 

   

 

  托腮看着远处“针锋相对”的两人,俩人之间的冷意已经能冻死人了,正巧抱着柴火的张成岭路过,顾湘美眸一转露出一抹坏笑,伸手把人揪了过来。 

 

  正抱着柴火打算去厨房烧火的张成岭突然被一股力道拽过,吓得他差点流云九宫步就使出来了,怀里抱着的柴火都扔了。 

 

  就在柴火快要掉到地上的时候,被鞭子猛地卷起丢到一旁的草地上,没发出任何声响,不远处的两人没有被惊扰到。 

 

  张成岭一抬头就看见阿湘那张俏丽的脸庞,无奈的揉了揉头刻意压低声音, 

 

  “湘姐姐,人吓人吓死人下次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突然啊。”说着还时不时看向温客行他们那边,生怕惊扰他们。 

 

  顾湘把鞭子收好挂在腰间,抬起头看见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抬头对着他的额头弹了个脑崩。 

 

  “你瞧你,声音小的跟苍蝇似的,主人他们又怎么?因为什么吵架啊?” 

 

  张成岭一听,俊俏的小脸立刻变成苦瓜,伸手指了指不远处被阿湘扔掉的柴火,又指了指另一边的酒窖。 

 

  “什么意思啊?你这又是指这儿指那儿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嘛?唉,去哪儿?” 

 

  还没来得及说完顾湘就被张成岭拉走,俩人从亭子里一上一下对探出小脑袋, 

 

  “湘姐姐你看,发现什么了?” 

 

  “没有啊,我应该发现什么?” 

 

  张成岭指了指不远处周子舒的手, 

 

  “我师父的右手食指受伤了,温叔也不吃核桃了。” 

 

  要不是听这小子说,她还没发现那个被包扎起来的伤口,这也太不显眼了吧!不过她主人一向是核桃不离身的,今天怎么没看到啊? 

 

  “但是这跟他们俩吵架有什么关系啊?” 

 

   

 

  张成岭一听扭过头看了看他,一脸我都这么明显了你还没听出来的表情。 

 

  “好吧,具体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前几天温叔在酒窖里喝了个酩酊大醉,晃晃悠悠的走回房里然后我就听见师父骂温叔,还不停有打斗的声音。 

 

  转头我再起来就看见师父扶着腰出来还不停念叨温叔,那天正好没柴火了师父就想自己劈柴烧点火。不管这些事往常都是温叔做的师父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给弄伤了,早饭还是我做的呢。等温叔起来以后师父就一直不理他,然后温叔看见师父手上的伤口就特别生气一脸心疼的样子。温叔想握着师父的手看看伤口,结果师父直接给推开了。 

 

  然后温叔估计也是心疼急了,嘴里不停念叨着师父不小心什么的,结果俩人突然间吵起来了,我没敢听就回屋里去了,就听到什么昨天晚上,力气重,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后来你也看到了,因为师父一直不理温叔,温叔也有点生气,这俩人干脆就冷战了。” 

 

  张成岭一顿长篇大论后总算说完了,拿起亭子里的茶壶喝个不停明显是口渴了。顾湘听完以后看了看他的样子,一边暗自摇头感叹张成岭的单纯,一边对这俩人感到无语。 

 

  其实说白了就是她家主人喝多了酒后那个啥劲儿大了把人弄疼了,周子舒心里不高兴然后去劈柴发泄结果弄伤了手。他家主人心疼但是被频繁拒绝也生气吵完以后冷战谁也不肯低头服个软。 

 

   

 

  现在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已经明了,就差解决问题了,不过让这两个傲娇鬼向对方服个软比登天还难。别看她主人经常在周子舒身边没皮没脸的,但其实他还是很傲娇的。 

 

  为了解决问题顾湘绞尽脑汁,突然想起自家那位瞬间来了灵感。 

 

  “哥,我能叫曹大哥来这儿和我一起住几天吗?求你啦,我们俩都好久没有清闲过了,拜托拜托。” 

 

  顾湘小跑到温客行身边,拉着他的袖子拼命撒娇,温客行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算是答应了,眼神却看向周子舒那边。 

 

  顾湘是什么人啊,人精里的人精,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跑到周子舒旁边去, 

 

  “周先生,我能带着曹大哥来住几天吗?绝对不打扰你们,我保证!” 

 

  本来她一直叫痨#病#鬼,迫于她主人的威胁只能改口叫周先生。 

 

  周子舒侧过头看了看她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眼神飘向温客行那边,连手里的酒都不喝了。 

 

  俩人这你偷看我一眼我偷看你一眼的,看的阿湘没眼看。跑回清风剑派拉起曹蔚宁就跑,周围的人一脸见怪不怪。 

 

  不慌,掌门夫人这波操作太熟悉了,有事儿找副掌门吧。 

 

   

 

  自从夫妇俩搬过来以后,三人就没少吃狗粮。曹蔚宁本身就是个性子温和的人,更何况是对喜欢的人那更是温柔至极。 

 

  “曹大哥你尝尝这个,这个特别好吃!还有这个!那个也是!” 

 

  “好啦好啦,我够吃了,阿湘你也多吃点。” 

 

  看着俩人互相夹菜,又是摸头感谢又是红脸娇羞,温客行和周子舒不由得黑了脸。 

 

  突然吃饱了。 

 

  温客行正看着曹蔚宁拱着自家…哦不,是已经嫁走的白菜,又想起正在和自己冷战的阿絮,气的筷子快捏断了。 

 

  他正气着,面前的碗里多了块红烧肉,他立刻扭过头看去,旁边的周子舒正一脸平静的低头吃饭。 

 

  温客行看着故作镇静的周子舒,嘴角忍不住上扬,吃掉碗里的红烧肉一脸开心,只觉得心里像掺了蜜一样甜。 

 

  用筷子偷偷夹了块排骨放在对方碗里,周子舒也忍不住勾起唇角。 

 

  对面正在撒狗粮的夫妇俩默默对视一眼,计划通! 

 

  餐桌上只有一直低着头埋头苦干,认真吃饭的张成岭对这一切毫不知情。 

 

   

 

  说是要住几天的夫妇俩转天就溜了个没影,只留下一头雾水的张成岭独自迷茫。他昨天一晚上被吵得都没睡好,一出门就看见院子里本来昨天还在冷战的俩人又腻在一起,搞得张成岭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温客行正粘在他家阿絮身边各种吃豆腐,周子舒也不管他随他摸,温客行一抬头就看见他那“傻孩子”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像个石像。 

 

  “醒了?醒了就去烧火做饭吧,你师父挺累的我陪陪他。” 

 

  张成岭呆呆的应了,就连烧火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差点烧了眉毛,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这俩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功成名退的夫妇俩人在自己安心的小窝里甜甜蜜蜜,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湘同志说,解决冷战的最好办法就是在他们面前秀恩爱刺激一下他们。 

 

  吵架以后冷战什么的,不过是俩人的打情骂俏,升温感情的一种方式啦。 

 

   

 

  

评论(16)

热度(4022)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