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温周】假如阿絮回到小时候【中上】

*全员存活,ooc预警!轻松日常风,cp不变。


*假设阿絮重生到小时候,这一世没去天窗,老温没去鬼谷。上一世老温坠崖死了阿絮过于悲伤不久后便也去了。


*大致框架走剧版,就是想搞个甜饼。



   


 

  “哥!你看这个,这个包子为什么是彩色的吧啊?还有这个,这个看着好好吃啊!那儿有卖首饰的唉!” 

 

  一到了集市,顾湘就像个小鸟一样一会儿跑这儿一会儿跑那儿的,看的周子舒心惊胆颤的,生怕一个不注意这丫头就没影了。 

 

  温客行跟他一次比就显得淡定多了,趁着顾湘从他面前跑过时,伸手一把揪住她的领子,搞得顾湘想跑都跑不了。 

 

  奋力的扑腾了几下以后她放弃了,乖乖的被拎着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叫人看的心生怜惜。可惜温客行不吃她这一套,拿着扇子就要敲她的头,结果被一位男子拦下。 

 

  “这位公子手下留情!这般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对待一位姑娘不太好吧,更何况这位姑娘已经很可怜了。” 

 

  可怜? 

 

  温客行拎着顾湘翻来覆去从头看到尾也没觉得她哪儿可怜,只觉得可恨。于是扭过头去问周子舒: 

 

  “阿絮,这丫头看上去很可怜吗?” 

 

  说实话,他也没觉得。跟平时相比,温客行这已经算是下手轻的了,不过这位小公子看上去倒是格外有趣。” 

 

  他抬手拍掉温客行揪着顾湘领子的手,顾湘立刻躲到自家大师兄身后冲着温客行做鬼脸,温客行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就差把我委屈三个大字写脸上了。 

 

  周子舒没去理会这兄妹俩的“战争”,看着眼前的曹蔚宁笑了笑,拱手对那位小公子行了个礼, 

 

  “谢谢这位兄台,这样做确实不太好是我们欠考虑了。不过这只是他们间的小打小闹而已,在下周絮,敢问兄台名讳?” 

 

  曹蔚宁跟上一世一样还是单纯的很,也连忙向他回礼, 

 

  “不敢不敢,周兄严重了,在下清风剑派曹蔚宁。” 

 

  说话时还时不时看向他身后的顾湘,脸还变得微红。周子舒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着曹蔚宁的眼神微微柔和了些,哪怕重来一世,这个傻小子还是喜欢他们阿湘。 

 

  “曹兄弟幸会幸会,这是家妹顾湘,这是家……咳咳,这是我的伴侣温客行。” 

 

  他刚想说家弟,就看见温客行投来的眼刀,只能把到嘴边的“弟”字咽了回去,改成伴侣,这才把自家的这位祖宗哄好了。 

 

  顾湘对此见怪不怪,他哥还有他大师兄的关系山庄里几乎是人尽皆知,温姨他们也没那么刻板觉得他们开心就好也就随他们去了。可惜了他们这群弟子,每天不仅要经受身体上的摧残,看见他们秀恩爱心里也受到了伤害 

 

  倒是对面那个曹大哥一副震惊的不行的样子,以为他是看不起们。虽然她总是和自家哥哥斗嘴互怼,但要是外人对他们有一点不好,她顾湘第一个不答应。 

 

  “喂!那个曹蔚宁你什么表情啊,怎么,看不清我哥啊!” 

 

  听见顾湘的声音曹蔚宁这才回过神,连忙摆手否认,他可不想在顾湘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不不,不是的,我只是觉得有点震惊而已。那个周兄,祝你们幸福!” 

 

  周子舒一听忍不住笑了出声,曹蔚宁比阿湘大了几岁,心思却依旧如此单纯,像是只无害的大兔子。 

 

  余光看见温客行正摇着扇子上下打量着曹蔚宁,眼里带着些许笑意,看样子是曹蔚宁刚才那段话讨了他的欢心。 

 

  温三岁。 

 

  他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清了清嗓子回过神看着对面的曹蔚宁, 

 

  “天色不早了,我们要先去找客栈休息了,曹兄可要一起?” 

 

  他们初来乍到,对此地不熟悉,如今碰上了曹蔚宁等同于多了个向导,还真是打瞌睡时有人送了枕头。 

 

  听了他的话,曹蔚宁有些害羞的挠了挠头, 

 

  “好啊,我就住在前面的客栈里,他们家的客栈是最好的一家。周兄若是不嫌弃便一同住下,晚上我做东请你们吃饭可好?” 

 

  “好啊,那就谢谢曹兄了。” 

 

  顾湘正偷偷打量着曹蔚宁,突然感觉到自己被捅了一下,一扭头就看见自家大师兄冲自己使着眼色,聪明如她立刻反应了过来。 

 

  “那个曹大哥,咱们在前面带路吧,你正好给我讲讲这里哪里好玩,我第一次出来呢。” 

 

  周子舒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个人,拉了拉温客行的胳膊。 

 

  “老温,看什么呢?” 

 

  温客行摇着扇子眼中含笑的看着他,他本就生的极为好看,小时候便是一副粉雕玉琢的精致模样,长大以后更是眉目如画,笑起来更是风情万种。 

 

  虽然他已经看了这副模样很多年了,但还是会被他惊艳到。一想到这儿他就来气,温客行长的这么好看明明应该是被护着的在下面的那个,为何他是下面那个? 

 

  温客行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收起扇子挺直了身子,敲了敲自己的头。 

 

  “因为我高啊。” 

 

  这个更可气,明明以前都是温客行矮他一头,也不知是何时起温客行开始逐渐比他高了起来,截止到现在,温客行至少高了他半个头! 

 

  气的周子舒一阵牙痒痒,也不顾什么翩翩公子的形象了,追着温客行打,温客行一边求饶一边逗他,抱着头跑的极快,看的曹蔚宁目瞪口呆。 

 

  “周兄和温兄…平常便是这样的?” 

 

  顾湘拿着曹蔚宁刚给他买的糖葫芦正吃的开心,听见他的话分给了他一个眼神,意思大概就是: 

 

  差不多吧,平常他俩闹得更凶。 

 

  曹蔚宁从顾湘的眼神里看懂了前半句,至于后半句他现在还看不懂,以后还要努力。 

 

   

 

  等他们俩闹够了寻好住处后,曹蔚宁便带着他们去了桥边的酒楼,那里二楼风景好能看到街上不停走动的人们。 

 

  温客行和周子舒倒是不怎么重口腹之欲,吃了几口后便放下筷子,酒倒是一杯一杯的不停喝。 

 

  曹蔚宁看着对面的顾湘笑得傻傻的,他觉得顾湘吃东西的样子可爱的很。顾湘才不理会他们,低着头吃的开心,心里对曹蔚宁的印象变得更好了。 

 

  对她来说,请她吃饭的人就是最可爱的,更何况曹蔚宁还给她买了不少零嘴,她简直不要太开心。 

 

  “曹大哥你真好,比我哥对我还好,我哥就知道成天欺负我。” 

 

  温客行一听不乐意了,伸手就去揪她的耳朵,顾湘本来可以躲开的,但不想放下手里的美食就只能乖乖的被抓住。 

 

  “我说阿湘,你的良心呢?我对你还不好吗?母亲每次要罚你的时候,我是没护着你还是给你火上浇油了?小没良心的。” 

 

  周子舒在旁边看着这俩兄妹日常互怼,拿着酒杯眼里含笑的看着他们,这俩人真是个活宝。 

 

  “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放开放开耳朵要掉了,我吃饭呢,一会儿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温客行冷哼一声松开手,顾湘一边揉着“重获新生”的耳朵冲他做鬼脸,气的温客行又要拿扇子敲她,顾湘立刻躲到周子舒身后。 

 

  “大师兄救我!我哥他又要欺负我了。” 

 

  看着温客行湿漉漉的眼睛还有顾湘这丫头恶人先告状,被扯入这场战争的他只能摸摸这个脑袋给那个夹菜当个和事佬。 

 

  “好了好了你俩别闹了,别无故让曹兄弟看了笑话。你们俩不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被教训的俩人冲对方默契的翻了个白眼,一个低头吃饭一个仰头喝酒。 

 

  曹蔚宁被夹在中间有些不知所措,周子舒忍着笑帮他解围, 

 

  “曹兄弟见笑了,是我太宠他们两个了。” 

 

  “没事没事,阿湘性子直爽可爱,温兄潇洒直率,令在下佩服佩服…唔!” 

 

  正说着,突然被一个鸡腿堵住嘴,曹蔚宁迷茫的眨了眨眼,发现是顾湘干的。 

 

  “行了曹大哥,你别说这些表面话了我听着就不舒服,这个鸡腿不错你吃了不许说话了听见没?” 

 

  看着他乖乖的点完头后,顾湘满意的笑弯了眼睛继续低头吃饭,这家酒楼的饭菜味道真不错。 

 

  赶了一天的路有在集市上玩了一天,顾湘早就累的睁不开眼睛,吃完晚饭后就回了房间倒头大睡,周子舒就看着这丫头跑到自己房间直扑床铺,立刻去睡。 

 

  他无奈的走过去替她盖好被子,帮她拿掉头上的发饰省的晚上睡觉扎到自己,这丫头都多大了还这么马虎,看来真是被他和温客行宠坏了。 

 

  “阿絮我买了……” 

 

  话还未说完就看见周子舒坐在床边冲他做了个静音的手势,替顾湘掖了掖被子带着他悄悄退出房间。 

 

  “这丫头迷糊跑错了屋子睡到了我床上,今天晚上咱们俩去另一间房吧。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温客行晃了晃手里的酒瓶,冲他笑得灿烂, 

 

  “我买了两瓶好酒,今晚的月亮很美一起去赏月喝酒啊?” 

 

  一听他这话周子舒止不住笑容,这个家伙总是喜欢用诗文来跟他暗着表白,说他有文采,都觉得是抬举他。 

 

   

 

  酒是好酒,月是明月,而眼前人也亦是心上人。 

 

  这里的夜晚不同于山庄,在山庄了天一黑便是真的黑了下来,而这里无论天多黑都是灯火通明,河边的人喝酒打趣,这里的夜市也是新鲜的很。 

 

  “阿絮,这里的晚上跟山庄里不一样。” 

 

  温客行看上去像是喝多了,抱着他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不撒手,幸亏这里高的很,不然被人看到脸都丢尽了。 

 

  晚上刮着微风有些凉,被抱着也挺暖和的周子舒也就懒得去挣开,窝在温客行的怀里喝着酒,看着天上的明月心里一阵清明。 

 

  “那你是喜欢这里还是喜欢山庄?” 

 

  替他理了理衣服,着凉的话要喝药,这个家伙最讨厌喝药了。 

 

  过了好久,直到周子舒以为他睡着了,温客行才出了声,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声音闷闷的。 

 

  “喜欢山庄,而且那里有阿絮……” 

 

  周子舒眼里满是温柔,摸了摸他手感极好的头,捏了捏他的脸颊,虽然没有小时候那么软了但手感还是不错的。 

 

  “好,那我就陪着你,等玩够了咱们就回山庄好不好?在那里待一辈子,永远不分开。” 

 

  “好。” 

 

  这一次,温客行回复的很快,好像生怕他后悔一般,手臂也微微收紧了些。 

 

  傻小子……… 

 

   

 

   

 

  有了曹蔚宁这个人形导航,这几天下来他们都玩的很开心,顾湘和曹蔚宁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就连周子舒也挺高兴的,上一世他们陷入了琉璃甲的争斗中每天都在奔波,没有时间四处游玩,如今江湖太平,他便可以歇下来和温客行好好看看这世间。 

 

  可惜温客行倒是兴致不高的样子,那天晚上喝完酒以后转头起来,他还是有些伤风了,被周子舒软硬并施的灌了几碗黑乎乎苦的要命的汤药,温客行只觉得他家阿絮不爱他了,听得周子舒哭笑不得。 

 

  看着前面两人走在一起格外般配的身影,温客行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拉了拉周子舒的袖子,凑过去跟他轻语: 

 

  “阿絮,我怎么有种不好的感觉?” 

 

  不好的感觉? 

 

  周子舒四处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危险啊。 

 

  “怎么这么说?” 

 

  顺着温客行指的方向看过去,正是顾湘和曹蔚宁走在一起的身影,他突然明白温客行为什么这么说了。 

 

  “老温,那不是不好的感觉,只不过是你家白菜要被猪拱了的预警而已。” 

 

  瞬间温客行就明白了什么,撸起袖子就要跑过去拉住曹蔚宁那小子跟他干一架,敢拱他家的白菜,先过他农夫这一关! 

 

  周子舒连忙拉住他,从怀里掏出糖果塞进他嘴里,一边哄他一边跟着曹蔚宁保持不掉队。 

 

  “行了行了,你差不多得了。有句话说的好,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我看着曹兄弟心思单纯是个好人,他也是出身名门正派算是个贵公子,咱们阿湘配他不亏。” 

 

  这话还是前世你对他说的呢,这一世怎么改成了他劝温客行了呢。 

 

  好说歹说才拦下这位祖宗,周子舒突然觉得自己心好累,又要防止自家妹妹被坏人拐跑又要看着自家这位祖宗不出去惹事,他这个大师兄当的真是称职啊。 

 

   

 

  曹蔚宁觉得自己被针对了,这几天温客行总是用一种愤恨的眼神看着他,搞得他不知所措,问了顾湘也没有答案,他只能趁着温客行不在偷偷的去找周子舒。 

 

  “曹兄弟,你告诉我,你是真心喜欢阿湘的吗?” 

 

  周子舒难得收起了脸上常挂着的温柔笑容,严肃的看着他。 

 

  曹蔚宁突然明白了,这是兄长的考验,连忙举手发誓表明自己的真心。 

 

  “周兄放心,我曹蔚宁对阿湘绝对是真心的。我发誓这辈子只爱她一个,不纳妾只有她一个正妻。如若违背此诺言,势必天打雷轰不得善终。” 

 

  听了这番话后,周子舒不留痕迹的看了看里屋,满意冲他点了点头,凑到他耳边低语, 

 

  “老温这是在考验你呢,他若是不同意你和阿湘在一起,你早就被他赶走了。其实你也不用刻意做什么,只要你让他看到你对阿湘的真心,他为了阿湘的幸福会同意的。” 

 

  这是来自老丈人的嘱咐! 

 

  曹蔚宁瞬间顿悟,连忙冲他拱手行礼转身跑走了,我不知道是干嘛去了。 

 

  “听够了温三岁?出来。” 

 

  温客行从里屋慢慢走了出来,趴在他的腿上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看的周子舒心软了软,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阿絮……阿湘这丫头才多大啊,这么快就要被曹蔚宁那个臭小子拐跑了吗?我也不是不同意,我只是舍不得,我从她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她,不知不觉她就长大了,如今她都要被别家的臭小子拐跑了,我心里不高兴。” 

 

  难得见到自家这位祖宗露出这副表情,周子舒不停抚摸着他的秀发,轻声安慰着, 

 

  “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是曹兄弟是个好人他会对阿湘好的。而且他们俩如今八字还没一撇呢,你怕什么。你换个想法,如果阿湘嫁给了曹兄弟,那不就是多了一个人照顾她吗?” 

 

  温客行像只大狗狗一样趴在他的腿上哼哼唧唧的,也不知是答应没答应,不过能确定的是他没有反对。 

 

  周子舒摸着他的头,看着窗外开满花的树枝心里格外的轻松,这一世他们两人定会终成眷属,一起携手直到白头。 

 

   

 

   

 

   

 

   

 

   

 

   

 

  

评论(9)

热度(105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