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山河令/温周】心碎

*复盘22集的脆弱老温,那可怜的样子让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觉。


*我不信这一天一夜他们俩没有点啥,所以你就把自己脑补出来的写出来了。


*战损老温和失魂落魄阿絮,希望各位喜欢。





   

 

  温客行的状态很不好,谁也没曾料到他竟然会被沈慎的几番话逼到如此地步。 

 

  吐血,晕厥,梦魇……短短的一夜间,周子舒见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温客行。他印象里的温客行,强大,骄傲,意气风发,好像无论遇到什么他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这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失态。 

 

  噢对,差点忘了,有。雨夜那天的温客行,是他第一次见到温客行的脆弱。可温客行却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翌日便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好像那一夜的脆弱只是他的错觉。 

 

  他的衣衫一向是干净整洁的,他很讨厌血,可此刻他的袖口上却沾上了血迹。那是温客行的血,是他自己主动弄上去。 

 

  温客行知道他一向厌恶鲜血,所以及时在濒临崩溃气血攻心时,也强撑着扭过头将鲜血吐到一旁,生怕自己的血弄脏了周子舒的衣服。 

 

  他却不自以然,抱着温客行无力的身子,用袖子一点一点,小心翼翼擦去他唇角上的鲜血,动作之轻柔仿佛怀里的人是多么易碎。 

 

  周子舒逼着自己找回已经被他扔到九霄云外的理智,低哑着嗓子吩咐张成岭将沈慎赶出院子,起身用力抱起已经昏过去的温客行回了屋子。 

 

  耳边是阿湘叽叽喳喳的声音,他却无心去听满眼都是躺在塌上的温客行。他的脸色白的吓人,紧皱着眉头仿佛陷入了梦魇,他怎么样也叫不醒温客行,只能紧紧握住他的手给他微弱力量。 

 

  告诉他,自己就在这里,不要害怕。 

 

   

 

  顾湘不知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一心扑在温客行身上没有注意,就连天色逐渐变亮也未曾察觉。 

 

  酸涩的双眼,耳边传来一阵阵耳鸣,太阳穴有些阵痛,这是他的身体在警告他,警告他需要注意,否则他的身体机能会罢休。 

 

  周子舒累的很,身上的钉伤也开始有些隐隐发作的迹象,他却不敢闭眼,甚至连眨眼都舍不得。 

 

  他怕自己一个不注意,眼前的人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不敢闭眼,是因为温客行对着他说对不起的画面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中,他不愿再去回想那个画面。 

 

  周子舒承认,当温客行在他怀里闭上眼晕过去的时候他慌了,慌的整个人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费力的抬起手摸向他的大动脉,直到感受到不停跳动的脉搏他才慢慢回了神,快要跳出来的心脏才慢慢冷静下来。 

 

  温客行还活着,只是晕过去了…… 

 

   

 

  他很喜欢温客行的手,白皙修长很像是哪家的贵公子,一眼看过去大部分人怕是都会认为他是个伸手不沾阳春水的少爷。 

 

  平时这双大手总是很温暖,时而会摸他的头,时而回握住他的手调戏他几下,时而抚摸着他的脊背,安慰着他。 

 

  可此刻他的手却冷的吓人,没了血色也毫无温度,周子舒以后紧紧握着他的手,妄图用自己体温去温暖他。 

 

  他很不喜欢温客行现在的样子,脆弱易碎,虚弱的仿佛随时会没了生机。 

 

  周子舒宁愿他温客行站在他面前跟他大吵一架,哪怕与自己大打出手,也好过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而自己却只能无力的看着他。 

 

   

 

  整整一天一夜,他都未曾合眼,强撑着意识在沈慎身上套了些话,心思却依旧在失去意识的温客行身上。 

 

  劝走前来照顾的顾湘,将前来探望的张成岭等人拦在门外,屋子里只留下他与温客行独处,他不希望有人破坏他们。 

 

  如果温客行再醒不过来,他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像他一样发疯,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拔剑杀了门外的沈慎。 

 

  他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好人,身上也背负了不少人命,死在他手下的人也未曾都是坏人。但温客行却总觉得他干净,就连杀人时都不让他插手,他说他的阿絮那般干净,是嫡仙般的人儿,这些伤天害理之事让他来就好。 

 

  他离开天窗后便极少再杀人,几乎是能不出手就不出手,更不要提去杀无辜之人了。 

 

  可现在他明知沈慎并不是大恶之人,只是被人利用,可他却还是起了杀心。若不是沈慎昨晚的那番话刺激到了温客行,让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温客行也不会如现在这般! 

 

  “阿絮……” 

 

  一声轻唤像是一盆水一样浇灭了他心中的邪火,周子舒急忙回过神去看温客行,本以为是他醒了过来,可他却还是紧闭着双眼。那声阿絮,是他的梦呓。 

 

  “傻小子…梦到我怎么是这副表情,难不成还是我欺负了你不成?” 

 

  周子舒看着他低语着,也不知是对自己说还是在对他说。他伸出手抚摸着温客行的头,用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却突然一愣。 

 

  他看见温客行的眼角滑下一滴晶莹泪珠,只是悄悄闪过后便没入了发中没了踪影。 

 

  用指腹擦掉他的泪痕,鬼使神差的放在口中轻吮着,不自知的皱起了眉。 

 

  温客行的泪是苦涩的,涩的他眼眶莫名的就湿了,心口传来一阵阵闷痛。 

 

  或许温客行此时,便是如此的难过吧。 

 

   

 

  他紧握着温客行的手,一刻都不忍心离开,直到握在手中的手指微微动了动,温客行微长的睫毛轻颤,慢慢睁开了眼。 

 

  他看着房子上面破旧的的房顶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感觉到手上的温热才慢慢扭过头看了过去。 

 

  周子舒眼眶含泪,漂亮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唇色泛白一看便知他的状态极其不好。 

 

  “阿絮……我好害怕……” 

 

  他握着他的手放在唇边,温热的泪滴在他的手上,哑着嗓子颤抖了声音回应着他: 

 

  ”别怕,我在呢。” 

 

   

 

  周子舒不知道他在梦里到底看见了什么,竟让温客行被困在梦魇中整整一天一夜,醒过来第一句话便是向他示了弱。 

 

  可温客行不说,他也不会去问,也不希望温客行去说。让他那么害怕的梦,就不要再去想了,将它忘掉便是最好的选择, 

 

  “老温,醒了就不要再睡了……你晕过去了,我好慌。” 

 

  温客行撑起身子费力的坐了起来,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弯着腰凑过去和他贴着额头,手指顺着他的后脑,闭上眼睛,学着他娘亲安慰他的样子,安慰着周子舒。 

 

  “阿絮,” 

 

  周子舒听见他叫着自己,闭着眼睛轻声应了一声, 

 

  “你放心,为了你哪怕我就是半只脚踏进鬼门关,我也会拼了命跑回来,陪在你的身边。” 

 

  屋子里安静的很,周子舒恍惚间觉得这世界好像只剩下他与温客行,突然间他就不怕了, 

 

  这是温客行给他的安全感。 

 

  “好,这是你说的。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答应你的事,我不会反悔。” 

 

   

 

  就再相信你一次,你能让他心碎,也能让他心安。或许是命中犯冲,也或许是命中注定。 

 

  

评论(15)

热度(121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