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春日雨(可约稿看顶置)

十级颜控,到处跑墙头草一枚,经常爬墙ing

【温周】假如阿絮回到小时候【中下】

*全员存活,ooc预警!轻松日常风,cp不变。


*假设阿絮重生到小时候,这一世没去天窗,老温没去鬼谷。上一世老温坠崖死了阿絮过于悲伤不久后便也去了。


*大致框架走剧版,就是想搞个甜饼。  


*欢迎成岭弟弟上线!下一章就是结局啦。




 

 

  曹蔚宁发现,自打他和周兄保证过以后,温客行对他的态度好了那么一丢丢,真的就只有一丢丢。 

 

  以前只要他离顾湘近一点,温客行就会立刻用眼神凌迟他,如果眼神能砍人,那他估计已经是被切成一片一片的了。 

 

  不过最近温客行倒是眼神没那么凶了,即使他凑到顾湘的身边,他也只是瞄了一眼后翻了个白眼就没理他了。 

 

  难不成他的那些保证温兄也听见了?不对啊,当时屋子里只有周兄一个人啊。曹蔚宁百思不得其解,突然间听见顾湘叫他,一抬头就看见顾湘手里拿着面具冲他笑得灿烂,瞬间什么都忘了。 

 

  阿湘真好看……想带回家…… 

 

   

 

  对于自家妹妹和未来妹夫的事,周子舒一向是由着他们自己去折腾,他已经有了温客行这个小祖宗,实在没多余的心思去管别的了。 

 

  “阿大,给他点钱。” 

 

  不知不觉他们又走到了那个桥边,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周子舒愣了愣,转过身向那边看去,清俊的小少年正吩咐着下人去给乞丐些钱,只是那个的身影实在眼熟的很。 

 

  成岭……他唯一的徒弟…… 

 

  少年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转过身对上了他的眼睛,笑着冲他点头行礼,腰板挺得直直的让人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这孩子定是哪家的公子。 

 

  “阿絮,你在看什么呢?” 

 

  温客行站在他身边有些疑惑,顺着看过去发现是个小小的少年郎。 

 

  “没什么,只是觉得那个孩子跟你小时候很像。” 

 

  像? 

 

  听了他的话温客行上下仔细的打量了一番,最后嫌弃的摇摇头。 

 

  “阿絮你瞎说,那孩子虎头虎脑傻乎乎的样子哪里像我?我小时候可比他聪明多了。” 

 

  这话倒也没错,小时候的温客行可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机灵的很。他这傻徒弟确实比不上自家这位祖宗。 

 

   

 

  “曹蔚宁!你又逗我!” 

 

  也不知道曹蔚宁怎么惹到这位小姑奶奶了,竟让顾湘追着他跑个不停,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员众多,他们两个这么一闹街上的人顿时挤了起来,张成岭也与自家的仆人失散了。 

 

  顾湘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身上,把未习武的张成岭撞了一个趔趄。 

 

  “抱歉抱歉,你没伤到吧?我刚才没看路,真不好意思。” 

 

  虽然平时顾湘在山庄里一副天大地大的样子,但她还是知道做错了事是要道歉的,这可是他大师兄教她的。 

 

  张成岭揉了揉被撞的发疼的胸口,小脸上倒是笑得文雅, 

 

  “没事没事,小姐姐好大的力气,你没伤到就好,我们男孩子皮糙肉厚的不碍事。” 

 

  “阿湘!你怎么在这儿啊,我还以为你走丢了呢。” 

 

  刚刚跑到一半身后就没了声音,他一回头没发现顾湘的身影还以为她不见了,吓得他找了半天,看到人好好的站在面前这才放下心来。 

 

  “放心吧曹大哥我没事,只不过我不小心撞到了这位小公子。” 

 

  曹蔚宁这才发现对面的张成岭,眼睛亮了亮, 

 

  “成岭?你怎么在这儿?” 

 

  “曹大哥!我是出来玩的,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你了。” 

 

  俩人这一来一往的对话听得顾湘一头雾水, 

 

  “你们俩是认识吗?” 

 

  曹蔚宁一点点给她解释,“成岭的父亲和我师父是好友,所以我们认识,不过倒是不经常见面,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了,真是缘分啊。” 

 

  “是啊曹大哥,咱们也好久没见面了,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待几天啊,我很想你的。” 

 

  “我当然没问题啊,不过阿湘就不一定了。” 

 

  顾湘刚要开口说话,就被一只手揪住领子脑袋被扇子敲了一下,虽然不怎么疼但是也打的她呲牙咧嘴的。 

 

  “你这丫头,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许乱跑,万一跑丢了我和阿絮去哪儿找你?” 

 

  揪住他领子的是周子舒,正用一种谴责的眼神看着她,他这个大师兄虽然平常很温和好说话,但生起气来也是很可怕的。 

 

  “阿湘,下次不许了听见没,老温看见你不见了都慌的不成样子了。” 

 

  “知道了,我下次不乱跑了还不行吗……” 

 

  等俩人教育完阿湘才想起来对面还有两个大活人,周子舒连忙搭话, 

 

  “抱歉,刚才教育家妹一时忘了两位,还请见谅。” 

 

  曹蔚宁连忙摆手说没关系,倒是张成岭看着周子舒的眼睛发光,他刚才看见了,这位公子的步法不同于常人,像是某种武功,用起来飘飘若仙,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他武功不低。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这又是谁?” 

 

  温客行认出这是刚才自家阿絮说的那个孩子,不过他正忙着教育阿湘所以没空理她。被他“教育”的顾湘不满的扭了扭身子,结果被一扇子打乖了。 

 

  “那个,这位是张成岭,算是我的弟弟吧,他正打算邀请我去他们家玩几天。他爹是镜湖山庄张玉森,他们家很大有好多好玩的呢。” 

 

  被点名的张成岭连忙点头,眼睛还盯着周子舒,眼神里写满了崇拜二字,看的温客行突然不爽起来。 

 

  “看什么呢臭小子,再看也是我的人。” 

 

  周子舒一时不防被他抱个正着,他好像都闻到自家这只大狗狗身上的醋味了,酸的呦~ 

 

  “行了别闹了,正巧我们此次出来也是为了游玩,既然有这等缘分,不去就显得有点可惜了,那就麻烦这位小兄弟了。” 

 

  “客气客气!这边请。” 

 

  傻样,这辈子还是傻乎乎的样子。他这徒弟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啊,不过这样倒也不错。 

 

   

 

  在张成岭的带领下一行人坐上了船渡了湖到了镜湖山庄,那里倒是另一副样子。 

 

  “我听闻镜湖山庄有一片四季都不凋落的桃花林,可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上辈子他可是和他们家老温在这儿打过一架呢。 

 

  “当然,等明天我带你们去看看,现在天色已晚我带你去找地方先住下吧。” 

 

  一路上张成岭都格外兴奋,听到周子舒的问题连忙回答,一副势必要给他留下好印象的样子。 

 

  “三间房就够了谢谢。” 

 

  三间? 

 

  张成岭的眼神飘向曹蔚宁和顾湘那里,脸上带着小小的坏笑,看的曹蔚宁红了脸连连摆手否认。 

 

  “成岭别瞎想,我虽然心仪阿湘,但是她还没有答应我呢。” 

 

  这句话一出,搞得顾湘也红了脸,又气又羞的抬手打他,也没舍得用劲力道跟挠痒痒差不多,这副样子估计是好事将近了。 

 

  “别看了傻小子,是我们俩一间。” 

 

  张成岭看着他们俩的眼神惊讶了几秒后就傻傻的笑了,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恕我眼拙没看到您二位是一对。我这就去吩咐下人安排。明天我再陪你们去四处转转,成岭就先告退了。” 

 

  看着张成岭离开的身影,曹蔚宁和顾湘两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只剩下他们两个站在原地,周子舒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 

 

  “你又吃什么醋?成岭还是个小孩子。” 

 

  抱着他不撒手的温客行哼哼唧唧了半天也不说一句话,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脖子上蹭啊蹭,蹭的周子舒连忙求饶,谁让他脖子最敏感了呢。 

 

  “好了好了,你听话别闹了好不好?你重死了再不起来信不信我揍你?” 

 

  周子舒握着白衣剑的剑柄怼了怼他,一副威胁的样子。温客行只能举手投降,乖乖松开手,毕竟惹急了自家阿絮,他就要被关在门外了。 

 

  不远处偷看的顾湘露出一抹邪恶笑容,他大师兄果然御下极严,御夫有方啊。他哥这辈子算是栽在他大师兄手里了,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翌日清晨,周子舒准时的起来练武,顺手把还在熟睡中的温客行拽了起来,可怜温客行眼睛还没睁开就被逼着练武。 

 

  于是顾湘三人一进院子就看见这副场景,周子舒穿戴整齐精神抖擞的那些白衣剑一招一式练得极为认真。 

 

  温客行倒是衣衫不整,就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束起来,眼睛也是半睁不挣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但是他的动作却毫不拖沓,身形极快招式格外凌厉。 

 

  一套动作下来周子舒收回了剑,熟练的接住还没睡醒就扑倒他身上大狗狗,看了看门外偷窥的三人组。 

 

  “来了就进来吧,跟做贼一样。” 

 

   

 

  被发现的三人嘿嘿一笑推开门走了进来,张成岭还格外有礼貌的随手关上了门,看的周子舒直咂舌,他这傻徒弟家教真不错。 

 

  扒开赖在自己身上的大狗狗,周子舒熟练的翻了个白眼,这个大个人了还撒娇,这种天热死人了。 

 

  “阿絮~” 

 

  得,又来了。 

 

  “哎呀,哥你赶紧去洗漱吧别赖着大师兄了,一会儿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顾湘话音刚落,就看到他哥本来还没睁开的眼睛突然睁开,在周子舒看不到的地方朝她扔了个眼刀,吓得她直往曹蔚宁身后躲。 

 

  周子舒看见这兄妹俩的互动忍不住笑了笑,他认识温客行这么久了,就算他挡着自己他自然知道那家伙在威胁顾湘。 

 

  “行了行了,跟个小孩子似的,赶紧去给我洗漱去,不然一会儿我就自己去逛了。” 

 

  嗖的一声,温客行立刻跑去洗漱,生怕晚了一步就被周子舒抛下了。 

 

  在旁边目睹了全程的张成岭有些尴尬,这两对还真没把他当外人,不过这种信任感让他觉得很是开心。 

 

  “周先生,不知道您和温先生喜欢吃些什么,就叫下人多做了一些,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口味。” 

 

  他一边说着,一边和曹蔚宁还有顾湘忙着布菜,看着满满一桌子的好菜,周子舒倍感欣慰,他这傻徒弟有心了。 

 

   

 

  顾湘一向自由惯了,布好菜以后拉着曹蔚宁坐下,看着桌子上的糕点亮了眼睛,还格外友善的分了曹蔚宁一块,直把他开心的牙不见眼。 

 

  “那个……周先生,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正在发呆等温客行的周子舒被他这么一叫回了神,他这傻徒弟找他有什么事? 

 

  “你但说无妨。” 

 

  对面的张成岭咬了咬下唇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走到他身边哐当一声给他跪下了,吓得顾湘是掉了点心,曹蔚宁掉了下巴,直把周子舒给看懵了。 

 

  “请周先生收我为徒!” 

 

  就这事?那倒也不必行此大礼…… 

 

  连忙把人扶了起来,周子舒拍了拍他的头,嗯…这个年纪的张成岭还是小孩子,个子还没那么高。 

 

  “我说成岭啊,你为什么要拜师于我啊?你们镜湖剑派也是五湖盟之一,我想你若是要学武功你父亲定然会倾囊相授,何必找我这个外人呢?” 

 

  听了他的话张成岭执拗的摇了摇头, 

 

  “虽然说是这样没错,但我们家的武功并不适合我,我曾经学过一些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学不好。别人学一遍就会的招式,我就算是练上百遍千遍也没办法做到,就算做到了也是中看不中用。” 

 

  这倒是真的,他这傻徒弟的经脉于常人不同,若找不到正确的方式修炼,怕是这辈子也难有所成。 

 

  “不过!刚才看到您和温先生所用的功夫,我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仿佛我天生就要学这套功夫一般。您二人身手不凡定是出身名门,我父亲知道了也定会同意的。” 

 

  其实张成岭说的这些话周子舒并不是没有考虑过,他只是在想上一世张成岭拜他为师乃是无奈之举,而这一世他的家人都还在身边,也会有人教他,那他是不是就不要再去打扰这孩子的生活了。 

 

  “我就这洗漱的一小会儿功夫,阿絮你怎的还收了个挂名徒弟?我看着傻小子根骨不错,若是拜你为师那可是他的福分啊。” 

 

  温客行径直坐到他身边,拿起筷子就开始用膳,丝毫不在意这事,还有心思去和顾湘抢鸡腿,看的他一阵无语。 

 

  温三岁。 

 

  “你可想好,若是拜我为师你会吃很多苦头的,也不一定会有所成,能不能学会我这一身功夫全靠你自己。而且令尊也未必会同你所说同意这件事,你可想好?” 

 

  “想好了!等您用完膳我就带师父您去见我父亲!” 

 

  说完直接坐在了石凳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看的周子舒饭都不好意思吃了,草草的吃了几口后便放下了筷子。 

 

  “哎对了,哥待会儿我不和你们去桃花林了。曹大哥说这边的街上有好多好玩的,一会儿我们去那儿,晚上我们就回来。” 

 

  收到顾湘眼神暗示的曹蔚宁连忙放下手里的糕点,匆忙的咽下口中的食物点了点头挺直腰板,让自己看上去可靠一些。殊不知他这副样子在温客行眼里傻透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岳父看女婿,越看越生气。 

 

  “行行行,爱去哪儿去哪儿,别打扰我和阿絮。不过顾湘我告诉你天黑之前我要是看不见你,我就把你腿打断!” 

 

  他刚一说完,就收到顾湘的鬼脸,温客行不服输也朝她做了个鬼脸,看的周子舒一阵无语,这兄妹俩真不愧是兄妹,亲的都没他俩亲。 

 

  “行了行了,要办事再闹,走吧成岭,你带路。” 

 

  “好的师父!” 

 

  拍了拍温客行的头,周子舒看着张成岭一蹦一跳难掩高兴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这傻徒弟…… 

 

   

 

   

 

   

 

   

 

  

评论(15)

热度(73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